Roundme~真心圍繞著您玩360VR!

      對於360全景相片與虛擬實境在教學上的應用,我一直尋找希望有像玩擴增實境的Aurasma這樣的工具與平台,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也罷,是「當你真正想做一件事」也罷,就在冷冷下雨的週末,我開啟Kathy Schrock網站「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in the Classroom」專區幾十個網站或App,一一打開來看時,找到了!就是這個這個「Roundme」!呵呵,名字取得也巧合~拍360全景相片,不正是將圍繞著攝影師(相機)的一切都留下影像嗎?

      這篇我先寫下「Roundme」首頁帶給我的七種振奮與感謝,實際操作利用這幾天好好準備,趕在下週五「全國國中小行動學習啟動會議」,希望能完整地與大家分享。

      與其說振奮,不如感謝「Roundme」讓我回歸初衷與基本~如何、為何需要拍攝360全景相片、虛擬實境應用?網站功能,就先強調簡單!

 attachments/201701/8523800039.jpg

1、提醒自己專心拍好相片,其他的讓「Roundme」搞定!呵呵,很少見這樣的體己話吧~再看以下功能介紹,您真的可以放心認真拍,「Roundme」有好多我自己喜歡的功能都有,而我沒想過(卻很基本務實)的功能也提供喔!

2、利用拖拉放方式上傳全景相片,網站有無限儲存空間(雖然要付費),之後還可以下載~哈哈!雖還不知是否可以專案分享或協作,但這已經和Google相簿的概念接近了!

3、接著利用全景相簿建立互動的Virtual Tour,有多種互動利用,這就與720YunHoloBuilder、以及Thinglink(現在也有360VR功能,但需付費)等三個網站可建立的互相功能相當,這也是我原本對於教學利用,最期待的功能之一!接著提供瀏覽,可以在各種載具上以網頁或App方式瀏覽,也可以視需要切換來使用Cardboard~這是我最近反覆思索AR、VR之間如何流暢轉換的關鍵點!

attachments/201701/1562897184.jpg attachments/201701/2426392155.jpg attachments/201701/3586071546.jpg

4、可以嵌入整合,提供適性化、可調整版面,這可能需要付費。

5、建立個人專區,讓你利用草稿模式,可以先保存不發佈,此外,作品也提供密碼設定方式,有瀏覽權限管理很棒!

6、可以將全景相片或專題標注於地圖上,也能利用關鍵字搜尋或者「當下位置」,看看有哪些360VR作品。當然,社群網友的分享就很豐富了,同時,光是這個地圖應用,與Google地圖、街景或地球各有擅長,都讓我可以更加落實網路交流學習的想望呢!瀏覽作品時還可以回應留言互動~您是否跟我一樣,立即聯想到任務提醒或探索討論的教學機會呢?哈哈!

attachments/201701/8525805623.jpg attachments/201701/0483122337.jpg attachments/201701/8637235489.jpg

      登入帳號後,可以看到免費與付費版的差異,請自行參考:

attachments/201701/0753333895.jpg attachments/201701/2001323557.jpg attachments/201701/3446279718.jpg

7、最後一點,上述對「Roundme」網站有了初步認識後,我也開始想著:如何利用它更深度地實踐實虛整合的行動學習理想?光是我想到可以將之前的博物館、校園全景照片再做加值呈現,尤其連結呈現在地圖上,就彷彿自己又身歷其境呢!而這樣的fu,不也正是原本玩Virtual Field Trip,想帶給孩子們如臨現現場感受的初衷不是嗎?

      還要繼續認真玩,玩真的~就希望能真心陪您圍繞自己與孩子們玩虛實,真行動!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