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hotocap加工360全景相片

      清晨滴滴答答下雨,先玩Photocap加工360全景相片後再出發。

      在影像或影片編輯軟體裡,360全景相片或影片都會先縫合為攤平的長方形,這次利用Photocap來幫360全景相片加工:添加文字、影像與照片物件,另存新檔後,還是可以VR全景模式觀看喔!請參考上傳網頁~「Theta 360效果」。

attachments/201701/1416990309.jpg

      有意思吧!Photocap可以方便添加文字與影像物件,可以配合學習內容需求,為全景相片增添更多「教育味」,像我只是加了一個「放大鏡」圖案,感覺就很有fu。而結合其他相片檔案物件,也可以規劃如「藝廊作品」般的策展運用了,這讓我想到可以先拍些「模板」式全景相片(當然也可以預加工後再利用)。最後,直接存成為單一檔案,還是有其傳播便利與運用創意的。只不過,關於比例大小,以及球面、長方形物件的切換,真想更貼合的話,就需要真再研究與費工了。

     當然,若想利用撲克牌、桌遊形式延伸AR、VR的教學應用,更別忘了Photocap也是快速方便的好工具喔!

attachments/201701/7960561662.jpg attachments/201701/1558772388.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