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後30年:賦中,覆舯,赴衷

      人生中獨一無二的高中3年,有幸在擁有台北最大藍天的校園裡學習成長,「附中」,是這段生命的豐盛粹鍊,之後一輩子,持續進行。

      這個周末,即將使用這張33年前取得的入場券~參加「30回附:566~591」附中同學會。

      這段日子裡掛心想著三十年來的點滴,附中給了我的影響是什麼,以及,自許身為附中人而有了怎樣的人生際遇?畢業時大家都獲得期許也心懷壯志:今日我以附中為榮,明日附中以我為榮。

      一度我有這樣的錯覺:未滿十八的青澀徬徨與笑傲狂放從未消褪,只是巧妙掩飾於老成世故與內練圓融下。其實,眼底心裡、手上腳下,還深信自己活脫是位附中騎士。想著三個詞:賦中,覆舯,赴衷。

賦中(ing),持續的進行式

      賦的文體特殊,非詩非文,內涵卻亦詩亦文。這30年來的人生,想必都有著「附中」後的血液、靈魂,與一路以來的人事物地交纏混搭。一如在附中的豐盛領受,我參加合唱團、攝影社與滑冰社,還差點進管樂隊,畢業後也持續歌詠人生,這回30年再聚,又可以搭起與同學們的新交織,很是期待。

覆舯,三十年後社會中堅

      認真想想,你自己成為了什麼樣的人?你的同學們呢?將近五十歲前,人人都各有著無可取代的社會多重角色:職業、家庭、社群....,我們可以成為船中央(舯)的支柱之最大穩定覆蓋源,當然也可能是顛覆既有體制而開創新藍海的創業革新者。在這兩極之間,船裡船外,看自己人生歷來,身為掌舵者如何回顧?而各奔前程後的三十年相聚,咱們又可以彼此相知相惜、再如何啟航?

赴衷,圓援源緣,急即及極


      身為教育工作者的幸福,就是可以一路貫徹附中人「會k會玩」的特質,也多了種視角:看自己與同學相聚,彷彿見到自己曾教過的孩子們畢業後30年樣貌,再回望現在眼前的孩子,30年後將如何如何.....。好奇地想多聽聞同學們一路走來的生命精彩:附中畢業後的大學科系、職涯轉進、家庭經營與人生體悟....,絕對都是獨一無二卻也豐富多樣的好故事!

      人生,短短數十載,想豐富終點必得力赴衷心吧!盤點過自己的回憶先擺著,因為當晚一定又能再想起什麼,等過了同學會再出發,想必又有多重想望與定見,繼續賦中,覆舯,赴衷,富終。

再一起玩轉附中藍天吧! 

attachments/201704/7516173741.jpg

 

標籤: 附中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