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Air」開箱測試

      近日360相機推出多種新款,自己也認真測試「縮時攝影與錄影」品質,雖沒有很衝動想心機,但看到「低單價」、「款式特殊」的機型,還是忍不住手滑下單了,這次來玩「Insta360 Air」(官網連結),將它與Theta S進行測試比較,測試的形式安排也以好玩為主~週日「既蠢又酷」地2步8秒一拍玩Thtea S縮時攝影,所以這次除了兩(三)機同時拍、錄外,決定溜直排輪測試~這也是繼上次「視角設計師」 得來的靈感,或許您看來覺得誇張,但真的希望找到360相機的多元應用。

◎ 開箱外觀
      比起網頁看到的實際上小很多~畢竟,利用Mini USB塞在Android手機上的組合,「頭」太大也很奇怪吧!以10元硬幣做比對。

attachments/201705/5738439175.jpg attachments/201705/8207186710.jpg

attachments/201705/2678106267.jpg attachments/201705/8141094002.jpg

◎硬體檢視
      Insta360 Air利用Mini USB(也有Type C接頭的)塞在Android手機上,無須電力,以捏壓方式讓鏡頭與套筒組合在一起,點子不錯。還有一根「韌體更新針」也很有意思。唯一要擔心的是手機的相容性~我手邊的手機(5種)與平板(2種)、借同事的(2種)來試了好多台,終於只成功兩台~有App版本無法安裝的,有安裝完卻找不到相機的、有啟用相機後黑畫面無法拍攝的....,不過,目前成功可用的兩台手機,連接起來都很順暢。

◎拍攝抓握,攝錄切換
       這樣把360鏡頭直接插在手機上,最大的便捷性就是全螢幕瀏覽、切換錄影、拍攝照片或者相簿瀏覽、分享(Live直播功能也正測試中)都在手機上處理,無須連結相機與傳檔。加上可以利用電腦來做360的應用(需要mini USB母頭的線),這也是我想近一步測試的。

attachments/201705/2523638287.jpg attachments/201705/5709325255.jpg attachments/201705/6968593384.jpg

      由於手機的持法和平常正好顛倒(頭下腳上),所以偶爾會按到開關鍵,音量鍵也已經成為快門鈕,習慣就好。當然,也可以利用腳架夾住手機來玩,但因為側一邊,所以擺放重心要找好才穩。關於App與軟體操作實務,等後續再介紹,接著主要看與Theta S比較的相片、影片品質。

      沒做精確比對,所以相片我統一放到Theta網站連結,影片則提供原始檔放Google硬碟分享供參。

1.我近乎挑惕地先以新月橋夜景來拍~看看「雜訊」是否可接受。

相片(Theta連結):

新月橋Insta Air1新月橋Theta S1

新月橋Insta Air2 新月橋Theta S2  

影片(Google 硬碟):

新月橋Insta Air 新月橋Theta

2.苗栗縣福星國小校園中午測試

相片(Theta連結):

福星中午Insta Air福星中午Theta S

影片(Google 硬碟):

福星中午Insta Air福星中午Theta S

3.德音國小直排輪邊樓空間測試

相片(Theta連結):

直排輪Insta Air直排輪Theta S

影片(Google 硬碟):

直排輪Insta Air直排輪Theta S

4.正巧有機會也試到Insta專給iPhone用的Nano360,在新北市府的幾米與輕軌展區測試,感謝崇林國中何主任大方出借喔!

attachments/201705/7208909925.jpg attachments/201705/0455260179.jpg

相片(Theta連結):

幾米Insta Air幾米Theta S幾米Insta Nano

影片(Google 硬碟):

幾米Insta Air幾米Theta S幾米Insta Nano

      我的主觀判準~影片部份,Insta360 Air 是與Theta S有拚的(甚至白天戶外時可以說好一些),拍照畫素方面則弱一些。

      最後整理本次試機的價格參考資訊:
      從「Insta360 Air」(官網連結)的「立即購買」按鈕都會連回台灣的Momo網購台,價位是新台幣5390,其他網站的公司貨大多也是此價格。
      我這次是從淘寶 買的,先不論運費,788人民幣。

標籤: 虛擬實境 VR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