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四月格本玩腦的AR、VR再AR!

      又寫完一本格本,時間正好隔四個月(2/26~6/26),隨意翻看幾頁,都看到與VR有關的體驗與想法,光是第一頁,就是第一個到科教館報到,期待體驗「Vive操作載流導線實驗 」,而今天下午寫最後一頁,也是期待想望未來VR的學習互動生態系統....。這幾天好好來重看一次,做個綜整。

attachments/201706/0194687126.jpg attachments/201706/0069742184.jpg attachments/201706/6929704053.jpg

     

      此外,很特別的是,在這段期間,我還經歷「回附30 」~與大多數附中同學相隔30年後的再相會,很有深刻感觸的是:看到眼前同學們,都會想起三十多年前一起上課、社團活動的種種,我也很好奇大家這30年之間是怎麼「長成如此」的呢?我想,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很希望還有機會再多聊,當然,有緣份再可以一起交織開展。
 
      看格本裡的筆跡與隻字片語,都能夠喚起當時所發生的事件回憶,畢竟,會「動筆」寫下來,想必當時一定有所本。此外,現在看著,不僅有回憶,又能繼續延伸激發新想像與行動力。那麼,我可不可以說:腦袋的功能,本來就是最佳展現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機器」呢?接著,再有機會發揮想像力,真正善用AR、VR科技來應用於教學設計與生活體驗,更是值得期待。
 
      從看到隻字片語的回憶觸發,彷如實境擴增般,而放任自己沉浸在那段回憶時光之中,也像一種虛擬實境的體驗吧!此外,當你回來看眼前世界人事物時,再延伸出有如擴增實境般的新想像,真好玩!也像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的禪境般成長思考,也許寫完一本格本時隔4個月,在目前常用Google、FB、部落格與即時通訊時,相對少用筆記格本。但也開始期待下一次再把新一本寫完時,又經歷了什麼樣不同的人生與實境的再創發呢?
 
      打開新頁,紙上的空白,真的開始「擴增」了喔!哈哈~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