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Aurasma的大造(DarCreator)七巧

      上週有機會與老師們一起分享大造(DarCreator)的擴增實境實做,發現有「七巧」是目前大造(DarCreator)Aurasma多的好處。先虛榮一下...若您用「Darcreator」在Google搜尋,我的文章可也佔據前幾項呢,哈哈~以下介紹七巧:

attachments/201707/8829863221.jpg

1.中文(簡體)介面、教學示例

      大造(DarCreator)有中文簡體與英文介面可以選擇,教學示例也多元,針對不同功能展示特性,很值得觀摩。當然啦,有些簡體中文的用法可能不習慣....,例如「登出」,他是用「注銷」,呵呵,很怕一按下去什麼都沒了!

attachments/201707/1929024478.jpg attachments/201707/9968315376.jpg

   

2.添加3D物件與編輯模式
      在上次「十試3D物件於AR~大造(DarCreator)暫完勝Aurasma!」已介紹過,在此也特別補充「素材庫」~一媒體類型分類呈現,所以個人上傳的也都可以再利用。此外,3D編輯模式,需要花一些時間來習慣操作,但「立體、深度」的擴增實境效果也真能值回票價的。

3.添加MP3聲音檔
      在以前Aurasma無法加入聲音檔案的部分,現在在大造(DarCreator)裡面可以上傳運用。

attachments/201707/9782744049.jpg attachments/201707/9116633289.jpg

4.添加360全景相片
      這好像是後來添加的功能,讓360全景照片可以運用於擴增實境的跳現圖層。掃描或點擊觸發後,直接啟動全螢幕的360陀螺儀檢視模式。

5.掃描QR Code下載內容
      在作品展現時,大造(DarCreator)提供QR Code與辨識圖一起呈現,這樣可以把圖卡整理起來,分享或交流時很方便,相較於Aurasma訂閱頻道,在鏡頭掃描過程需要切換鍵盤輸入(還必須取得作者頻道資訊),就方便許多了。此外,這幾次發現老師們利用iPad(Mini)無法順利掃描Aurasma的成品,在運用大造(DarCreator)時也都順利OK。

attachments/201707/4052610598.jpg attachments/201707/9782631224.jpg

6.前鏡頭、閃燈
      觀察使用時,多了前鏡頭的機會~這樣若是將手機或平板固定,使用者就有多了自己拿著辨識圖卡來玩擴增實境了。也可以全班一起看共同螢幕來互動。同時,也提供閃光燈功能喔!

7.離開(掃描識別丟失)
      看來是這篇七巧介紹即將告一段落....,卻也是壓軸驚豔喔!
      想像一下:擴增實境本來應該是「拍到辨識圖才會有跳現圖層」,只要「一離開辨識圖,跳現效果也消失」。換個角度來想:如果「離開辨識圖」也是一個教學設計~例如當學習者看完了老師所提供的擴增實境內容之後,接著要做進行什麼學習任務與活動呢?例如接著參與評量、填寫問卷、下一個任務的提示說明....。

attachments/201707/9906133118.jpg attachments/201707/2189857323.jpg

      大造(DarCreator)提供「掃描識別丟失」,可以方便設定一個網頁來進行~當你離開辨識圖時,就會觸發開啟網頁~相較於原來的擴增實境使用經驗,只要善加應用,真可以帶來另類驚喜喔!

標籤: AR 擴增實境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