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高來高去備課與思職

      完全是無心插柳地,上週六中午12:45搭上和欣客運往高雄,週日12:40高鐵北返,車上、船上還有博物館內外看文獻、風雲與館展備課、思職(業務)。

      搭和欣客運想試試所謂的高級豪華座艙~原來可以調角度跟高度,讓背部與大、小腿得到不錯的支撐,一上車先舒服地睡了小午覺後,開始利用ipad看paper~STEAM主題共十多篇。傍晚抵達高雄時,看到雲彩跟光影多元,加上一路偶有風雨,就想趕到旗津搭渡輪拍照,結果到達時只拍到連落日都沒有的餘暉....。散步回駁二特區附近的「賽先生科學工廠」買龍捲風Maker。

attachments/201709/6462641273.jpg attachments/201709/4178162160.jpg

      然後.....,開心地在高雄音樂館外等超過20年不見的同學(當年的管樂班巴里東男孩),現在已是台東多校的管樂教練,而且,還巧遇另外兩位東海校友呢!他們演出完立即趕夜車回台東,雖只聊了短短幾句,連拍照都沒有好好拍,卻足以速覽廿年人生回憶呢!希望有機會再回台東玩。

attachments/201709/3860599345.jpg attachments/201709/3783843686.jpg

      睡了個好覺,天亮看到雲彩不錯,看到報載科工館紙「創客博覽會」飛機比賽,就決定過去逛~先到左營寄放東西,先去闖半屏山濕地,這次還是沒走對路線,最後只好在草地上看雲彩變化,經歷短時間裡下雨又出太陽的過程,相信這些360相片一定很精彩!看了Google地圖,前往科工館的路線,還是搭回高雄火車站再轉搭60號公車最順,車上開始下雨,所以到科工館時必須涉水而過,也錄了一段狂風暴雨的影片。

attachments/201709/1539445762.jpg attachments/201709/7407617944.jpg attachments/201709/6988956437.jpg

      購票進入科工館(以前教師證可免費入場,但現在是高雄與台中市的教師證可以打折....,我買學生票,呵呵!),反倒沒認真逛創客博覽會的數十個攤位,因為有「氣候變遷」、「莫拉克風災重建」,還有「守護臺灣.觀照世界」福衛二號10週年巡迴展 ~雖說以前可能看過,但都沒有這次「明天上課可以用」的即時備課更專注!

attachments/201709/5538483059.jpg attachments/201709/2232094799.jpg attachments/201709/1680486029.jpg

      離開科工館時又變回大太陽,所以補拍水時鐘、計時方式,也好好拍下科工館外牆的天氣與地面的循環概念設計。光這樣就很充實啦,這回就沒逛品美了(其實想著回校後該好好整理未開箱的玩)。

     當然,搭高鐵回台北的路上又是一個深度工作機會,認真讀AR、VR文獻,以及設計107新北行動學習專案。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