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看PBL~三篇網文資源整理

      377,「我真的沒有在生氣」,以前常用聲音語調來做對比,這次真的只是文章所提的巧合。
      PBL,是Project還是Problem啊?這次有兼顧喔!
這次還誤按學到視窗+Tab與 Alt+Tab的不同喔!

3 free technologies to take PBL to the next level

      1、很特別地發現介紹捷達代理的NOVO Pro耶!可在教室內無線連結數十台各系統的行動載具,文中的「NovoAssurED Ambassador Program」方案,不知台灣是否也可以申請,哈哈~

      2、Nepris,讓不同產業專家進入教室!這我在30回附 後,真的有想過邀請附中同學來和我的小學生們對話耶,呵呵,例如「三重捷運站(桃捷線)是老師的高中同學蓋的」,這話說起來超酷的吧!

      3、Real World Scholars (RWS) ,這裡有許多孩子們PBL之真實世界貢獻喔!

      因為此時其實是「睡到飽卻睡得少」時刻,所以下兩篇先整理連結(可能就會再想回籠睡了),有機會再逛逛喔!(0552搞定)


7 MUST HAVE PROJECT-BASED LEARNING APPS AND TOOLS

學生工具:

  • FlexTime Manager.
    提供學生規劃行程與時間管理,教師與行政人員能督導管理活動與時程。

  • Mathalicious.
    使用真實世界的課題來支持專題導向學習,重點是鼓勵批判和獨立思考。

  • Novare PBL Platform.
    優良的專題管理工具,它使用敘事,歷程檔案和學習目標來構建專題導向學習。

教師工具:

  • ADVANCEfeedback.
    虛擬教練平台,協助教師反饋和發展。

  • CraftED Curriculum.
    聚焦於專業發展的工具,CraftED提供多種教學策略和課程。

  • Ed Leadership Simulations.
    改善決策和建立情緒適應力(emotional resilience),模擬教師和學校領導人遇到的困難情況。

  • Kyte Learning.
    Kyte提供由教師為教師創建的專業發展影片庫,其中包括一些專注於專題導向學習的影片。


7 MUST-HAVE PROBLEM BASED LEARNING APPS, TOOLS AND RESOURCES

      Educurious是一個具有附帶App的網站,透過將他們與真實的導師聯繫起來,讓學生成為“發展中的專家”。 網站包括通用核心課程、21世紀技能、問題導向學習技能,以及與專家的聯繫。

      Newsela網站令人難以置信,提供不同閱讀水平、來自許多主要出版品的新聞文章。它鼓勵學生批判思考,並提出有意義、身邊周遭世界的問題。 此外,它還提供有關科學,數學和歷史等不同科目的文章。

      當學生進行協作工作時,Padlet是個很好的工具。可以作為線上布告欄,讓學生發表想法、圖片、影片等。參與問題導向學習,Padlet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學生可以發表研究問題,並張貼在研究中發現的答案。

      這個獨特的App提供了一系列初始問題,幫助學生和教師開始問題導向的學習活動。每個初問題還包含其他資源的連結,幫助學生以真實的方式解決問題。

      Project Foundry是個受歡迎的學習工具,學生能夠規劃自己的學習和追踪進步。也使學生和老師更容易地組織學習專題。學校也非常喜歡Project Foundry,讓學生有機會建立數為歷程檔案~這是當今不斷變化之科技文化中的必要技能。

      TED Ed是幫助學生深入了解真實世界問題的絕佳資源。該網站收錄的影片能激發學生想要學習更多、發起行動~兩者都是問題導向學習所必需的。

      Knowledge Compass以美妙的方式幫助學生形塑問題並開始研究過程。該網站提供多種不同類型的問題,幫助學生提出正確的問題來引導他們的研究。

      呵呵,這才發現大學塾文章的常用字體還真是小啊~

attachments/201711/7110190973.jpg

標籤: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