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與IU~口譯雙機測玩

      在資訊月時買2千多元的[IU],[ili]則是同事林老師借我的(好像6千多)。針對ili與IU兩台口譯機同時操作測試比較,影片裡也談一些使用心得。考量是否需要網路連線、是否可以雙向直譯,基本上就是雙機的最大區隔了。

 attachments/201801/8154779221.jpg

                                    
attachments/201801/8024858160.jpgattachments/201801/2184720659.jpgattachments/201801/4487211717.jpg

      各自優勢,ili不用連網路可以直接翻譯,輕便帶在身上使用。目前有中英、中日翻譯功能:你說中文之後,翻譯成英文或者是日文。
      IU的話,本身也是藍牙喇叭,藉由藍芽連接手機APP(尚需綁定硬體序號與網站帳密)跟網路,然後藉著Google翻譯引擎,可以選定多國語言。從app可以看到口語轉譯成文字,能進一步編輯,也可以重複播放聲音。最重要的應該是在於它可以做雙向對話。測試影片:

1、[ili] 實測影片 

2、[IU] 實測影片

3、雙機測試,這也是一定要玩的啊!

      接著寒假,還有機會現場進一步實測。我覺得,若有機會教外國人學中文,IU也一定是交友好物!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