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一日流水紀錄:自自然然

      雖說目前Facebook洩漏使用者隱私爭議與未能管控非法廣告之事正在熱頭上,但,正所謂「科技在手,順逆由心」,我單純視其為個人上手方便分享跟紀錄教學實況、生活點滴的工具。以下是昨天(4月12日)一天的臉書發文分享整理:

早起,準備開展一天行程,挑選幾本研讀。大概掌握自己的睡眠時間了,近日無論早睡晚睡,大約3-3.5小時就會醒…

◎一早到校,帶著國全老師送我的太陽能擺頭玩具,來與自然教室裡的PK一番。超級期待太陽趕快升起,倒也罕見是一整天雨晴間歇呢!

attachments/201804/1011092492.jpg attachments/201804/3193008455.jpg

◎帶孩子們除了做傳、也到五樓就圖書館現場看無動力軌道車「Nerdy Derby」,自己手癢先拿現成材料做輪子

◎一直覺得新北兒童卡不應只是一張交通、購物卡 ,謝謝國全老師指導與借用NFC READER,試讀內碼成功(學校孩子的是一卡通),NFC貼紙也沒問題!也和閱讀老師、線上好友請教討論應用機會。

attachments/201804/8668974501.jpg attachments/201804/9041638435.jpg

◎有些孩子的船完成度高,搬出水槽測試:千陽號出航成功!

利用保麗龍當槳,反而有水上爬的效果呢!這個更吸睛,哈哈,也發現這天應該破了個人一天裡貼臉書影片數量的記錄。

◎下午測試,還是需要車體才能跑得穩 。並且,其實....懸著一天的終於有了答案:科展成績公布,進入複賽。

attachments/201804/5331269414.jpg attachments/201804/2008806266.jpg attachments/201804/4579742585.jpg

◎即便未貼臉書的,放學後、傍晚搭車、晚上的對話玩想,也都學習豐收精彩萬分呢!

      除了自己所寫得到許多回應建議,看著按讚友人名字,也多能勾起互動回憶。這是分享自己教學相長、回饋互動的好方法。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