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AI,被AI學

      最近對AIR專案投入比較多的探索。首先整理手邊可以看的書,慢慢看出一些脈絡,大致掌握AI與機器人領域及相關發展,和小黑老師、教網夥伴聊天也獲很多啟發。

attachments/201807/5462658440.jpg

       網路上,我買了一門Udemy課程「趣味CNN影像AI應用開發 」,以及利用1Know網站 整理相關連結,今天在高雄創客萊吧看到這樣「AI語音助理聲控工作坊」一門課,現場立即報名,期待明天一整天的學習成長。
       這篇主要針對明日上課內容與做準備的思考,先參考「AI語音助理聲 控工作坊」《課程特色》

從無到有,打造自己的智慧語音助理!
使用Google Cloud Platform API,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應用,一天搞懂!
自行編寫程式、設定關鍵字、控制家電!
不需花費一毛錢,輕鬆體驗智慧音箱!


      在AI領域中,語音應用應該是人機際交流與人類生活中最直接便捷的方式,明天課程介紹Google Cloud Platform API、 樹莓派、Python與 IFTTT,都是自己全新待學的軟硬體,雖知不足,但也相對期待。或許,等明天上完課,可以談點日後延伸學習的可用資源與相關建議。

       其實,本也報名7/25-7/26 Taiwan-Berkeley AI Forum,但今天收到信,原訂活動將延期,我只好先Google講師們萊過乾癮。哈哈!7/27還有參加國北顏榮泉教授辦理的「整合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影像辨識之資訊科技專題應用研習」,研習特色:
1. 使用 Webduino Bit 控制板實作,整合 Blockly 與 Node.js 程式設計介面,橫跨人工
智慧與物聯網兩大知識領域,兼具學習的縱向深度與橫向廣度。
2. 學會使用瀏覽器接收筆電 Camera 影像串流。
3. 學會用瀏覽器載入 OpenCV.js 進行各種影像濾鏡處理效果。
4. 認識 Google Deeplearn.js 與 Tensorflow,實現機器深度學習、訓練模型、即時辨識實體物品。
5. 結合物聯網控制板模擬實際情境,打造 AIoT 智慧物聯網應用範例


       哈哈,相信七月過後,我會再厲害一點點!

標籤: AI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