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人工智慧》紀錄片 (楊瀾訪談錄官方頻道 Yang Lan Official Channel)

      在YouTube的楊瀾訪談錄官方頻道 Yang Lan Official Channel ,看到《探尋人工智慧》紀錄片,看得津津有味又學習滿滿。一如網站介紹:這是目前首檔最全面、系統、深入的人工智慧題材紀錄片。其中既有最具科技感和未來感的科技展示,也有通過對人工智慧歷史回溯、對於人工智慧帶來的社會 問題、爭議,人機關係等的探討。
 
      印象中好像是瞄到新聞提到楊瀾女仕準備籌拍第二輯,我進一步搜尋後才找到目前這十集《探尋人工智慧》紀錄片。我分次看完後,對照目前看書、看網路資料,更喜歡這樣以報導的影音內容的呈現:以時間長度來看,自AI源起開始介紹六十多年來的發展,從空間分佈來看,跨越歐亞美澳四大洲各國在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應用的現況,當然,產官學與各行各業的應用,千人千面的AI探討可謂一應俱全。


      《探尋人工智慧》紀錄片各集連結:

第1集 機器的逆襲
第2集 第三次浪潮
第3集 了不起的行動派      
第4集 來到你身邊
第5集 給你一雙慧眼
第6集 能說會道
第7集 動了誰的乳酪?
第8集 誰讓我動了心
第9集 回到未來
第10集 腦中的宇宙
 

  attachments/201809/1423709906.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