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停年底遊歷流水帳

      時近2018年底,這8到12月的留停持續開展,說是意猶未盡也好,更是視野大開、腦洞滿塞的時光,雖說還有一個月後返校復職,先趁年底做一番遊歷、學習與任務條列記,後續再整理分享學習收獲。

      從八月開展「AIR:AI Robot~我的教育機器人夢」,就帶著研究學習、旅遊踏查的心情與認真,走訪各地看展

◎首場也在八月的北京「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

◎九月先跟隨「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參訪「深圳教育裝備行業協會」、深圳市少年宮、南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以及騰訊、大疆總部。

◎九月底再到昆山看小草與輝聲家人,順道前往上海參觀「2018第三屆上海國際教育裝備博覽會暨信息化 技術成果展覽會」。

◎十月「東京機器人展」,還加逛到「CEATEC2018 (Combined Exhibition of Advanced Technology」,讓我對IoT、AR、VR、5G、AI、Robot等各領域架構出更完整的連結。

◎十一月江西南昌「第75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這裡看到更全面的教學相關設施,從智慧教育系統到體育用具、實驗器材、標本模型、書法教室等數千展位與產品,應有盡有。

◎十二月香港「2018學與教博覽會」,還順道搭了港珠澳大橋巴士與廣港深高鐵。

      我的著眼點還是在教育與科技融入之智慧教育應用,加上在每個不同城市與展出中,展館內、外的城市遊走,更添加玩想思考的空間與彈性。

      研究與學業方面,當然沒有荒廢啊(也不算很認真就是了....)!

◎通過「教學科技理論基礎」學科考試。

◎與教授申請通過科技部產學計畫,新年度即將開展。

◎參加「政大Pepper機器人黑客松創意競賽」,獲得佳作(小心得)。

◎想進一步研究的主題,應該會鎖定在教育機器人、智慧學習環境的整合應用上。

      社會任務面,主要協助與學習:

◎教育部「教育大市集系統優化暨服務計畫專家諮詢委員」

◎教育部「教育雲媒體影音諮詢委員」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營運計畫諮詢委員」

      其它還有很多,寫作、研習演講、看展逛遊、串門子閒聊、顧問會議等,很是豐富。坦白說,趴趴走後想收心有點難,但,能收放自如才是持續修練之道。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