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ES虛擬逛展與我的2018六城鑲識簡報

      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展,雖不能親臨也可以來趟虛擬旅遊(Virtual Field Trip),從官方網站、新聞報導,到台灣參與廠商獲獎等資訊,來看看熱鬧和門道:

◎官網的機器人專區:看看這些智能、自動化的機器人,如何改變我們再工作、學校、醫生辦公室與家庭的生活方式(See the intelligent, autonomous machines that are changing the way we live at work, at school, at the doctor's office and at home)。

在CES看到的五類機器人 (The five types of robots you meet at CES)

◎數位時代「2019 CES來了!各大廠商亮點一次看

台灣新創 44 家團隊奪 CES 2019 八項新創大獎,吸引國際大廠資源挹注

      隨著展覽推進,一定還有更多精彩報導與創意分享,值得期待。

      接著分享我的2018六城鑲識,先是整理一篇「留停年底遊歷流水帳」,上週六也在淡江城區部與教育科技所網路碩士專班的學弟妹分享,把自己六個城市逛展的回憶與見學心得,利用一小時走馬看花介紹完,以下為流水帳補上簡報PDF:

◎(PDF)八月的北京「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
◎(PDF)九月深圳參訪。

◎(PDF)九月底上海「2018第三屆上海國際教育裝備博覽會暨信息化 技術成果展覽會」。
◎(PDF)十月「東京機器人展」,「CEATEC2018 (Combined Exhibition of Advanced Technology」,讓我對IoT、AR、VR、5G、AI、Robot等各領域架構出更完整的連結。
◎(PDF)十一月江西南昌「第75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這裡看到更全面的教學相關設施,從智慧教育系統到體育用具、實驗器材、標本模型、書法教室等數千展位與產品,應有盡有。
◎(PDF)十二月香港「2018學與教博覽會」,還順道搭了港珠澳大橋巴士與廣港深高鐵。

      當然,自己也考量這樣丟一堆相片,只是讓大家一頭霧水嗎?雖說也讓您自己來6趟虛擬旅遊(Virtual Field Trips),但其實真有許多視野開展與學習收獲想分享,尤其恭逢國內各縣市前瞻計畫落地實踐,我心中仍孜念掛想:那麼我們怎麼繼續玩?簡報因為沒有邏輯的嚴謹關聯,整理照片挑選起來比較簡單。我們可以自己提問題:看到這個是什麼?為什麼這樣?以及可以如何?接著,我也會把自己挑選跟組序的結果,趁著分享後的再檢視,還要將每個城市鑲嵌到我見學智慧庫裡的知識見聞,繼續擴展呈現。

      謝謝淡江教科師長設計的海報,是我自己太愛玩了,本來只去四城,所以「似曾相識」的梗很好用,結果最後逛成了六城啊,哈哈!

 attachments/201901/9560701841.jpg

標籤: CES AI AR VR IO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