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應用

科學應用:應用科學探究方法、科學知識以處理問題的能力。
 

科技應用案例:

1.多媒體動畫與影片     2. 多媒體光碟

3.網路競賽活動

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教學目的,並非只是知識的灌輸而已,也包含學生科學態度的養成,並希望他們能將科學知識與方法應用於生活和工作之中,對於和科學相關的社會議題,能做科學性的理解與研判。

學習加油站中,由大仁國中製作的生活科技教材庫,利用影片動畫的方式介紹各種工具的介紹及使用法影片。

日常生活使用的工具裡,有許多是簡單科學原理的應用的成品。在「DK機械大百科」,以模擬動畫的方式,讓你目睹各種機械運作、科學原理運行。一些日常用品的原理,透過多媒體的呈現說明,以及幽默風趣的動畫詮釋理論,學習科學可以是這麼有趣的!

「利用科學知識處理問題」,可以融入在電腦輔助教學軟體的設計中。例如:『上天下地闖通關之地理氣象篇』電腦輔助教學軟體,以任務達成的方式,在闖關的過程中,藉由解決問題進而了解各種地理景觀和自然氣象的形成。自然學習到有關地理及氣象的知識。

組隊參加網路專題製作活動,可以讓學生利用團隊合作方式,應用所學的科學知識和方法,來判斷或驗證科學理論或說法,或是對於與科學相關的社會議題,做科學性的理解與研判。同時,在處理問題時,訓練學生能分工執掌、操控變因,做流程規劃,有計畫的進行操作。

Think Quest,如同網際網路的奧林匹克國際大賽。鼓勵學生製作以教學為主旨的網站。高雄左營國中的林沛瑩同學,與加拿大及愛沙尼亞等國隊友共同完成的「學習曲線」The Learning Curve ,獲得2000年跨學科類銀獎。 這個作品概述人類的學習歷程,涵蓋生物學相關資訊、人們學習的方式、從何學習、以及學習階段,引導讀者將探索知識的基本概念。如此,來自於全球孩子們的創意表現,在網路的輔助之下,有了更多合作交流、發表分享的機會。

 

標籤: 自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