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k12(十)展望簡報:智慧典藏即時通

 ◎課程集結分類倉儲

      有別於高雄市的輔導團領域專業成長課程。北縣的運作偏向資訊應用為主,累積十期下來已有上百門課程,雖然各期研習已結束,但可以分類整理,找到合適使用或加以混搭的方式,無論是自學或再辦研習都可以。

 ◎社群對話專業產出
      雖說網路進修依賴經費與研習時數,但投入網路的教師與學員,可以在這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呢!』。每次課程的精彩對話,是很好的社群知識集聚,還有學員人力匯集、產出成果的分享,都是原來傳統研習看不到的『時間長尾』累積效益。

 ◎學習地圖加值利用
      我在北縣遇過一位國中生也參與研習(當然沒時數給人家),讓我想到的是:將各資訊類課程整理成為一份『學習地圖』,可以提供自動化學習引導或客製學習服務,讓有需要解決相關問題的人(包含老師與學生)到此查詢,享受隨選學習的精準便捷。畢竟,常用的工具總是在需要時知道巧妙之處即可。此外,若有類似社群持續活絡著,就又加上更多的人味了,就像現在放暑假,還是可以在家上網來互動與學習的。

標籤: k12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