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教育電子報再全現

      2001年8月至2005年7月,自台東縣東海國中辭職一年,再考上台北縣德音國小並借調教育局教育網路中心四年。有機會再回任教職,很大的啟發是利用Inspiration畫了這樣的圖,還貼在家裡牆上十多年...。

attachments/201908/7290393336.jpg attachments/201908/2276909588.jpg

      九年一貫執行伊始(1999年曾投書) ,在教育電子報寫的第一篇分享,就是「科技輔助統整課程之設計」,之後陸續寫超過兩百篇。而今108新課綱實施,是否已有便捷之備課工具或平台?我也期待與再找找。

 attachments/201908/4111685974.gif

      並沒有被規定寫什麼,而是隨著每週出刊,在世界潮流、社會生活與教育現場中,點滴積累多元主題與報導見聞,從颱風地震、運動盛會、專案參與(資訊種子學校)、網路教學應用(K12數位網路學校、網界博覽會)等。如今光看標題,有些早已忘記裡頭寫了什麼,當然也有些是瞬間再現的鮮明回憶!之後教育電子報關站、再改版推出....,我留下自己寫的文章,也有幾篇顏膺修老師的文章分享,一起整理成各年依時間流水序的PDF檔案(下載),標題即為原文連結,後續再從這裡出發,勾勒這廿年來的軌跡。(其實是今天時有時無地想到相關的人、事,心情冷暖、輕重緩急,想一笑置之卻又戀舊不捨.....)

※顏膺修老師的文章:

美國911事件國際關懷活動:分享孩子們的希望 (KidsShareHope)
      2001年911恐怖攻擊,記得那天中午我們在辦公室吃著便當就看到電視報導......

要認識植物就走向他-行動E校園活動報導

      2002年執行完畢,堪稱全國行動學習戶外探索之先驅專案!

我在立法院的一百八十分鐘()

      因此.....,膺修老師就受邀到立法院了....

attachments/201908/9982506155.jpg attachments/201908/275255387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