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節電腦課玩「小小神攝手」投稿

      德音30週年,辦理「小小神攝手」投稿活動,讓六年級孩子們拍照、結合文字投稿。
 
      與主任討論,設想一些投稿方式,思考各種方案,先以如下方式執行,這是利用「一節電腦課」做為選作品、投稿的安排。

0.電腦課未讓孩子帶手機來,但各班導師可能另有安排。

1.孩子們利用小組公用相機拍攝後,我來轉存儲存記憶卡的相片。
2.將相片各班各組重新命名(考量各相機編號造成組間相片混亂)。
3.建立各班相簿,以2019_60X方式命名,分享連結。
4.建立表單,孩子選用作品相片連結,再加上文字描述投稿。

 attachments/201910/9966228868.jpg

      每班學生都能看到自己班的作品,利用一節課的時間來寫文字,可繳交1到4篇。各班導師另外有安排時間、寫作的檔案,我可以不另處理。

      正巧下週期中考,我也以此作為一次電腦平時成績,依各班上課時間公布相簿與表單網址,無須記用帳號密碼,兼顧個人效率、公平與班級專屬同樂與隱私(看不到別班相片)。同時,若各組拍照中有不雅、不妥相片者,作者或當事人可找我立即自相簿移除。

      其實還設想很多與親師生平台單一簽入後的連結延伸,寫在周日上午的筆記,有機會繼續玩。日後也可以結合在360校景(12 )裡!

  attachments/201910/7405186384.jpgattachments/201910/4164185665.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