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音辨識,神奇的「速可打謄稿機」!

     我一直有個夢想:如果把自己的演講錄影錄音後,說過的話都變成字,應該很快就可以寫成文章與出書。原來,這個夢真的可以用AI達成!利用「速可打謄稿機」(FB官網 、軟體下載 )!將一個多小時的演講,在十分鐘之內就轉出超過3萬字。
attachments/201911/7455454825.jpg

attachments/201911/8311104101.jpg attachments/201911/7644327352.jpg

 
     這是我第一次竟有那種「私藏作為秘密武器」的念頭,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但轉念一想:陳國郎先生作者(FB官網 )那麼認真開發、無私地分享,網站也能看到他們開發產品的故事,公司經營務實、謙虛的服務,讓我覺得感動:正像這陣子自己朝目標努力時,獲得這樣幫助的被鼓舞感。我更該分享才是:希望能送給一樣努力朝夢想前進的您。


      大致摸索了一下,逐時間讀取影音檔來謄稿的手工操作(功能完整好用)先略過,直接看看利用AI語音辨識成文的威力吧!錄製2分鐘操作介紹
1、下載、解壓縮、開啟速可打謄稿機
attachments/201911/4473977566.jpg

2、右上角有兩個語音辨識功能:右一是以麥克風「錄音進行語音辨識」,我們用右二「以音檔進行語音辨識」,點選後開啟要使用的聲音檔。
 
      我把「AI You Sure?」演講錄影檔 先轉成MP3聲音檔,檔案有155MB,時間為113分鐘,選擇檔案後就看到開始辨識,進行中視窗裡不時跑出一段段文字喔!在又驚又喜中,我有了一篇3萬字的草稿,哇哈哈!昨晚真的是嘴開開、笑著睡著的。回想當時Com-Phone Story Maker點子,一定也無所不用其極地繼續研究、應用「速可打謄稿機」!
 

attachments/201911/4002808680.jpg attachments/201911/4741200533.jpg


標籤: AI 語音辨識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