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支持教學之我觀

      繼「網路教室上課考量」、「上網上課(德音國小校本研習) 」後,整理自己更完整的想法與設計,野人獻曝,請多指教。

 

      先針對平台支持教學加以解說」(影片)。

 

   

attachments/202003/1068476680.jpg attachments/202003/0087915389.jpg

      以下是說錄時利用雅婷逐字稿幫忙 :我們先來看看現在教室裡教學實況。

      一般老師我們大家進行資訊融入教學,例如使用電子書、檔案或網路資源,這段期間,我們可以開始善用網路教學平台稍加準備(或者需要更積極些?)。


      接著慢慢地讓孩子在老師的教學時,知道有個網路教室的存在,跟我們的課程版本是相關的。

同時,如果學生有機會在學校的電腦教室,或者是利用行動載具、回到家中的平常晚上或假日,也習慣從網路教室裡進行學習與互動。再有做好準備,可以針對同步視訊的應用進行演練。


      我們真的不希望發生,但也可能真的發生停課時,這一瞬間,我們沒有辦法再一起於原有的學校教室裡教與學,這時網路教室的存在,就扮演非同步的支持很大之力道。同時,孩子知道有課程版本跟進度,也提供家長放心知道怎麼引導孩子們。另外,這段期間,同步視訊的功能就在於真的需要一起上課,老師的班級經營也有策略應用,可以看看平台裡面孩子的學習歷程、作業與即時評量,甚至同步視訊的時候,無論是全班在一起,或者是分小組,我們也可以讓每個小組都啟用會議錄影功能,讓孩子們知道在裡面的表現是自己該認真慘與投入的地方。


      當然,終有一天我們會再回到原來的教學教室。那希望能夠利用這段期間的研習、準備與實踐歷程,我們有常態的網路支持教學之應用,開始跨越教室,老師可以進行同步視訊線上交流或非同步網路合作學習,無論是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而且不要忘記,老師的社群跟專業成長(無論校本與線上)仍持續陪伴著彼此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