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相送也相逢

    在Judi Harris教授的Virtual Architecture: Designing and Directing Curriculum-Based Telecomputing一書中,介紹網路學習活動3大類,18種活動型態與實例網站。在此呈現綱要與簡述,有興趣參考的您,可以前往網站 。我把每個活動類型做簡譯,網站提到的範例連結也一起整理,同時,若有合適的網站、工具、平台或是教學發想,也會一齊寫下來。當然,也歡迎大家可以一齊分享看法喔!
 
 A.人際互動 Interpersonal Exchange
   藉由資訊科技的協助,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可以有許多形式:一對一、一對多甚至多對多〈可公開也可私密〉,從溝通形式來看,可以遠距、同步即時,也能以非同步型態完成意見表達與分享。人際互動的學習活動包括:
 
 1.電子筆友 Keypals
 2.全球教室 Global Classrooms
 3.電子顯像 Electronic Appearances
 4.遠距指導 Telementoring
 5.問答活動 Question-and-Answer Activities
 6.角色扮演活動 Impersonations
 
 
 B.資料的收集和分析 Information Collection and Analysis
 
   利用網路讓學生收集資料、合作建置資料庫,邀請夥伴填答,進行編譯和比較不同類型的資訊。以網路進行資料收集和分析的教學活動包括:
 
 7.資料交換 Information Exchanges
 8.建置資料庫 Database Creation
 9.數位出版 Electronic Publishing
 10.遠距踏查 Telefieldtrips
 11.資料分析應用 Pooled Data Analysis
 
 
 C.問題解決 Problem Solving
 
   以問題解決為中心的學習活動可以促進學生的批判思考、與合作互動能力。這些學習活動包括:
 
 12.資訊搜尋 Information Searches
 13.同儕回饋 Peer Feedback Activities
 14.平行式問題解決 Parallel Problem Solving
 15.序列式創作 Sequential Creations
 16.遠距呈現問題解決 Telepresent Problem Solving
 17.模擬 Simulations
 18.社會行動計劃 Social Action Projects
 
 所有的介紹網站都能直接連結,一起企逛逛。相送不是別離,是要互相贈送好東西喔!心動嗎?趕快行動!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