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網絡主題探究課程發想~以德音社區共讀站為例

      準備一些參考書,先將接著兩周末的研習商量延後,準備來好好設計ePBL :從校本出發,從台灣看世界。

attachments/202004/7690912322.jpg

德音社區共讀站經營期待

      每個學校(社區)都值得擁有一座超越誠品的閱讀站!你對這個共讀站有什麼期許想望嗎?要不要寫一封信與誠品文教基金會請教聊聊呢?

attachments/202004/9409319974.jpg  

※參考網站:
eslite誠品官網

誠品閱讀分享-閱讀資源平台

誠品敦南熄燈正式邁入倒數!

這回真鐵了心要走?台東誠品證實營業到4月底

德音國小智慧學習領航專案規劃

      在共讀站裡,利用現有情境布置,以及近日世界重大事件(以新冠疫情為主),我先整理相關新聞當設計參考,接著慢慢以GRASPS任務 案例來仿改寫發想:

      我們德音國小,位處松山機場降落航道正下方,每天都能夠看得到許多飛機從天上飛過。只可惜當時飛機上的人看不到德音如此美麗,除非飛機地板設計呈透明狀....。

※參考網站:

得因空拍更見德音實在美

機場(Google新聞 )出入境活動、機場與飛機

      機場人員,你要如何怎麼穿戴防護措施來執行自己的工作?此外,可以利用什麼科技來進行有效協助呢?

attachments/202004/0113014716.jpg
※參考網站: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

      最近成立星宇航空公司,模擬你是個駕駛員、空服員,近日停航期間你們怎麼安排呢?經營團隊如何設計飛機座艙安排、人員服裝識別、餐飲與商品銷售?

Taiwan can Help、Study、Sport、Travel!

      疫情當前,我們援送外國口罩,那是否我們也來介紹、分享台灣與我們學校的特色,形成一種「台灣美力」?
※參考網站:
台灣口罩到中美洲了!吳釗燮諷:這是來自台灣的攻擊
這才是「來自台灣的攻擊」!全球網友狂用滷肉飯、珍奶、台灣美景轟炸譚德塞

(影)譚德塞怨懟台人台灣女孩「高級酸」致公開信籲道歉

攻擊發起線,目標譚德塞,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Study學習
      我們很謹慎也很慶幸,台灣是目前少有仍正常上學上班的國家之一,地球上好多師生都無法上學得居家學習,我們可能邀請他們利用網路來跟我們一起上課嗎?以這裡的美國、日本與埃及掛圖開始,你想如何寫一封信邀請他們呢?或者,我們也準備能夠自主學習了嗎?可以與他們如何線上合作學習呢?

attachments/202004/4690219785.jpg
※參考網站:
學校停課防疫 英國老師日行8公里為貧困學生送「學校午餐」
在家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親師生大補帖
停課潮釀「破壞式創新」,PISA負責人:教育再也回不去了
「居家主動學習指南:如何提升自主學習技能」手冊介紹

Sport運動
      另外,我們本來可以搭公車、捷運、騎ubike去看職棒大賽,雖然現在採用直播比賽,但也是世界上極少數可以安心開賽的了,除了直播之外,你喜歡什麼運動,我們也可以一起再討論主題學習、與他人交流嗎?

※參考網站:
台灣職棒領先開打美媒讚許世界棒壘總會分享中職logo
中職》「機器人應援團」 讓日本球迷好想看

一迷下去,就有創意

『運動我的多元e智慧』課程地圖

Travel旅遊
      我們相信,疫情終將過去,或許所有地球人正共同經歷一段艱辛的生存之旅,也許這個春天過得艱辛,我們仍可以想望夏天(暑假)、秋冬再來臨時,我們如何安心、安全地旅遊再出發呢?看著世界地圖,你曾經或者以後規劃去哪裡旅遊,或者邀請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來辦個虛擬旅遊展吧!

attachments/202004/5631094436.jpg attachments/202004/1337366150.jpg

※參考網站:

自己的虛擬旅遊自己來真實創造!

武漢肺炎重創經濟 謝金河 : 台灣的慘業地圖浮現! 四月還更慘!

獨家專訪》因疫情營收歸零雄獅董座王文傑:「這是一場世界大戰,現在開始:點滴都要省!」

【今周刊影片】疫情讓營收從300億變0 雄獅董座王文傑: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attachments/202004/7264758071.jpg

標籤: webquest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