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數字代碼或NFC感應,開啟新分頁連結

      兩年前噗十年會上,我們玩了「社群混成協作開發NFC應用」,雄哥寫了系統,讓大家可以多人、多場次方式NFC感應簽到。
      顏國雄老師(雄哥)寫了完整的應用說明「Apps Script : TPET10 NFC 簽到系統」,您可以參考改寫。

      今天再把當時的「隱藏版」好好介紹,提供大家參考指教喔!當時我出需求:刷完卡就開啟對應連結....,雄哥就三兩下搞定!

      先試為快:「點選這裡」 後,輸入1~11...

 attachments/202004/0854886306.jpg


      我先以實際例子來表示:上週與淡江教科所博士班同學的線上同步會議分享,我回應大家的提問,說著簡報與大家交流,並以10個網頁連結佐證,可能是大學塾網站文章、YouTube影片、新聞,當然也可能是表單、視訊會議網址。
      請點選下兩行的連結操作:

      我們先建立副本資料表單 為自己的編輯文件後,建立資料表。(操作影片)
      接著處理程式部分,也是先建立副本後,編輯連結 到自己的表單資訊即可。(操作影片)

attachments/202004/4587169409.jpg attachments/202004/6952186141.jpg

      建置完成後,發布成為新的網頁,輸入1~10的數字,記得先讓Chrome網頁允許另開新視窗,這樣輸入某個數字後,就會新開分頁,連結展現該數字對應的網頁內容。同時,日後只要持續補充表單資料即可,就能開啟您想要的網頁連結喔!

      最後,我再以NFC貼紙與讀卡的應用介紹,方便讓實體貼紙或卡片、物件,在接觸感應時開啟網頁。(操作影片)

 attachments/202004/4006637226.jpg


      剛剛示例的十個連結,請多指教喔!

1.野人獻曝~ 我的碩士論文『ASSURE』
2.開一箱 文~我的20台『NOVO8 mini』
3.(影片)與 孩子們即特喜相逢~Jitsi meet全班實測紀錄
4.一生一瞬~ 一週700個孩子
5.一生一 世~一個孩子一個世界
6.我的 JigSpace三「最」
7.「Google AI Experiments」分類整理(Coggle版)
8.(影片)小 丹,很高興認識你!
9.我對AI 機器人的教育想望
10.「老有所 衷」:長照2.0 機器人解決方案~凱比同學(Kebbi)版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