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COSPACES之二:場景與物理表現

      五一勞動節,有些孩子請假,以及女壘隊出發全國賽,我利用上課解說一起錄製影片。繼上次「介紹與初體驗COSPACES」後,本週進度主要設計場景與物理表現。

1.盡覽模型
      開始上課先複習,先好好地把這裡全部看過一遍,才知道所有可調度的演員有哪些。

attachments/202005/1125597230.jpg attachments/202005/7319271629.jpg attachments/202005/9603486137.jpg


2.新增場景,開始故事描述串接。(操作影片 )
attachments/202005/0135363806.jpg

3.複製場景(操作影片 )
      演員可以在同一個場景裡複製貼上,但無法跨場景複製或搬移。若想在其他場景使用同一個演員,只能另外拉出。不過,將「整個場景」複製,包含環境、演員都能一併複製喔!

      複製場景的好處,可以有故事性的延伸,先做好一個包含最多演員的場景來複製,之後更改佈置、調順序、改名稱。當然,也可以增刪演員、大小、位置與屬性複製含有較多演員的場景,之後加以刪去,比一個個新增演員方便很多。同時,利用鏡頭來調整觀眾視角,增添故事轉折效果。

attachments/202005/2083645024.jpg

4.物理屬性(操作影片質量比較影片 )

      拿一片牆、一個球,把鏡頭對好,播放,完全靜止。開啟球物理屬性、播放,球掉下,穿牆、直接著地。
      設定球彈力、牆面也設定物理,播放,一起掉。可設定靜止,球就彈跳並滾遠。

attachments/202005/7272141099.jpg attachments/202005/5919445826.jpg

      再以卡車阻隔,逐步測試:
      穿越、靜止反彈。定不靜止。與卡車等質量,動一下。多台卡車、設定雙方質量,再試試。


attachments/202005/5563827430.jpg
 

      其實,聽到孩子自言自語,或是彼此之間交流對話,講出自己的想法和溝通嘗試,都是很棒的表達互動機會。還有就是你操作示範時那種驚喜歡呼,真是很大的享受。
 

標籤: COSPACES AR VR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