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年會與OLPC

      2007維基年會(Wikimania 2007 )將於八月三日至八月五日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舉行,可以參加多場地的發表座談,議題包括:維基技術應用、協助企業知識管理,善用開放內容縮減數位落差,及創用CC授權、開放內容的可能商業模式等。

      而這兩天的「黑客日」,正巧我也在現場參與OLPC 的體驗與活動設計,看到來自世界各國關心開放內容的夥伴,自發且熱衷地齊聚一堂,分享經驗與知識的熱絡,不禁感觸許多。印證了在『開放源碼軟體成功之道 』書中所言:有玩心且自信的人再聚在一起,力量是不容小看的...

      手上這台可愛的百元電腦,從軟式鍵盤、內建視訊影音捕捉功能、可程式化的物件導向的多媒體編輯與應用,都讓人愛不釋手。不過,呼應著計畫原創精神所稱;『這不是電腦計畫,而是教育計畫!』國內多以『百元電腦』的產業供應鏈看此商機,但真正該思考的是『每童一機 』,且可以群組連線或與網際網路連線時,配合上述的開放內容,教育的場域將變成如何?老師的角色又該做哪些調整?

      OLPC有模擬器可以用,在這兩天,我也都找到其(Linux)內建軟體的windows版,加上教學設計的體驗與心得,後續再繼續分享。這個月隨豫而格,要持續常流才好,不像上兩個月,到下旬才給人突然亂飆的感覺...。

標籤: wiki:olpc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