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寫出思考力』推薦五書

      八月份的數位時代『寫出思考力』,推薦五本好書,賓果,我都有耶...,以下以最新出版來排列:

筆記成功術 :作者是位日本神經內科醫師,由寫作的思考到大腦運作有完整的連結介紹,也鼓椅大家可以嘗試寫部落格喔!

金字塔原理 :這是麥肯錫mece創辦者的作品,彼此獨立,互不遺漏,最近我用他來架構自己想整理的東西(例如之前的TPCK12)

狂野寫作 :作者還有一本『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 』我覺得可以先看,她鼓勵我們『抓住紙筆就寫』,也當一種禪境的修行。

               光是七月,我寫了四本筆記本(當然並非都因此書影響),現在就得靠『金字塔』來好好整理。 

思考的技術 :大錢研一先生的文章,有其一貫的流暢與明理化,讀起來也能受到隱私提問而動腦起來『有建設性的批判與質疑』...

說故事的力量 :有個情境架構在,再來傳達我們希望對方理解而參與同行動的訴求,比較能獲得共鳴與集力。

      最近遠見雜誌調查大眾閱讀的狀況,看來我還是深度上癮的讀書人呢!


      每月花費,買書的比例也不小。趁這次推薦五書的體驗,我也可以如法炮製,把自己正在看的書,一次用五本一齊分享!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