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退休的前瞻與後設

      邱吉爾說過:「你可以看清多遠的過去,就意味著可以看清多遠的未來。」,以及「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連續兩天參加【ROS-based機器人創新應用提案】工作坊 ,實際上有很多是自知用不到、聽不懂的。但主要藉此觸發AI機器人在教學場域的方方面面想像。也因為這樣的心態,有比較多時間是聽著講師展現與介紹不同機器人功能跟應用,我則想著自己的現在以及即將開始的退休生涯。

      筆記格本這兩天連寫十多頁,有對AI機器人的想像,但更多是自問自答,或者想著可能被問到時的各種說法:我退休後要做什麼?「大學塾長在哪裡?」要有新答案。

      基本上,其實沒有特別規劃。不過,很確定的事就是,可能需要休學或者衝刺一年來完成博士學位。另外,我還是住在德音國小旁邊,因此希望有很多機會回學校幫忙(玩),不過,趴趴走(一定會再玩Letmestayforaday!)、看展覽(先寫好等著)也是一定要的啦!

      晚上換寫第90本、再拿到幾本博客來訂書,下雨天走著走著先想到:發現自己個性其實有不同交織。

      自己非常自律,尤其時間、規律,但有時生活上又很隨性。

      我很享受策略規劃 ,尤其跨域不同層級的系統觀想或者是方案設計(憂國憂民 )。但也清楚自己喜歡幽默耍寶,尤其在接觸新鮮事物時,天馬行空很是跳Tone(淘寶亂買)。

      我自己其實多愁善感,但也仍能隨遇而安。

      我看得多、想得快,但不是那麼喜歡搶著說、辯得急。

      既然馭己、逾矩都隨心,個性使然,退休不僅是retired,對我來說是始燃:refire!

      筆記周六晚上看到這句「Goals Are Dreams with Deadlines.」,共勉之。新的一週,我準備挑寫第89本裡的筆記成格,哈哈!

attachments/202006/0388683239.jpg attachments/202006/8126464722.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