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bbiAir防災宣導小天使

      機器人於教學現場的表現,和各種資訊融入教學工具一樣,都是為了支持原來教學流程有更好的串接與延續(解決問題、提升滿足、創造價值)。此外,機器人多了「扮演人的角色」機會,實際操作上,由人來伺機、彈性操控是較為合理適切的。

      這也是我昨天想「AQAA」的控程構思緣由,以今天學校進行防災宣導公開課為例:

A:Acting
      組長先介紹學校的3D立體書,讓孩子們靠近觀察與討論,接著由我們沈玉芬校長和KebbiAir登場,進行地震常識QA問答活動。

attachments/202006/4824843175.jpg attachments/202006/4307269200.jpg

Q:Question
      藉由教學互動,校長先讓大家與KebbiAir打招呼,請他提問。我們這次針對一年級孩子提出「為什麼會有地震呢?」、「什麼是海嘯呢?」兩個問題。

A:Activity
      KebbiAir提問後,孩子們都踴躍舉手搶答,校長邀請孩子們發言,給予適切回饋與補充,繼續引導發言、討論,視需要與狀況決定下一步驟。

attachments/202006/6731899684.jpg attachments/202006/9321806114.jpg

A:Answer
      最後再由KebbiAir補充回答(以事先建立好的語音):

      大部分的地震都是地咳變動所造成的。(我發現地殼都被唸為地俏,所以改用咳來發音就正確了。)

      海嘯是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會造成非常嚴重的災害。

      這次我利用萬用遙控器,先寫好KebbiAir準備表現的行為,之後配合教學活動按鈕啟用即可。當然,未來這讓教師自己控場運用機器人也很方便。

attachments/202006/5958528179.jpg attachments/202006/3964019494.jpg

標籤: webduino IoT Kebbil AI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