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日劇也當書來看...

哈哈,寫了五五方法,難免想到我平日休閒之一:看日劇,okok,也來介紹五部+1,順便寫心得。

料理新鮮人:從義大利餐廳的故事切入,呈現年輕人執著與努力的情節,我蠻容易被說服的,就是提醒自己持之以恆,熱血青春!(有點衝動想自己開伙,喔,還好,不是想去吃高級義大利餐廳)

派遣員的性格 :那種精準(有時無情)、無所不能的派遣員表現,很酷呢!會開小飛機、接生小孩與切鮪魚並喊賣,哈哈,但跟我一樣不會畫圖。

東大特訓班 :我把漫畫也借來,讓我又開始『偷偷』整理學測考題了,要結合大腦學習與心智圖法來呈現。

家庭煮夫:介紹日本男生當家庭煮夫的故事,正好是派遣員女主角與東大特訓班男主角合演,我佩服的是兩人在兩劇的個性都兩極呈現呢(其實還有一部不結婚的男人),厲害厲害! 

交響情人夢:近日電視台在上演,我羨慕也欣賞野田妹那種個性和天賦,以及大家對音樂的執著,讓我想起以前台東那群管樂班孩子...

      日本的漫畫與日劇,在題材方面有多元呈現,讓我可以隨劇情領略不同領域的思維,而且多包含著:期望人們能用愛與努力來讓自己也讓大家更好的元素,看著看著,也是給自己另一種鼓舞呢!就這樣,看日劇,可以算閱讀人生百態的機會與學習吧! 

還有許多,尤其關於特殊疾病與醫療、教育的故事....以後再聊。

標籤: 日劇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