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九點以前~Obsidian初探

      第一次用這樣的時間標題來寫部落格,一方面看看自己早起後多做了、想著什麼,二來,也檢視這次探索 Obsidian軟體的心得。

      臉書上常記載昨晚到今晨的睡眠時間,附上第一眼看到或想到的訊息7E再版圖EVO360測試 。之後寫下今天可以玩的項目,東摸西摸到天亮、上學,早餐時間還有閱報或逛網機會,有時建立連結、有時拍些相片。

      今天決定好好玩通Obsidian,主要在Esor介紹「Obsidian 免費單機軟體實踐卡片盒筆記法,建立知識連結網路系統」後,不僅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知道這真的很厲害!但幾天來有一搭沒一搭地實際操作,又不知如何下手。直到看了幾回「解說影片」與小測試後,慢慢冒出可善用此工具的多點想法。

attachments/202006/1418611484.jpg attachments/202006/8232081899.jpg

      同時,也面臨與原有工具習慣的調整、串接,例如雅婷逐字稿、Google文件、試算表,Freemind....等,以下的圖,是在九點前的長相,今天會慢慢進化!期待等一下應該可能有被當真人圖書館的機會,準備好認真享受!

attachments/202006/7795568354.jpg attachments/202006/5605670400.jpg

標籤: 心智圖 Obsidian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