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 語法整理(Obsidian運用)

      愛上Obsidian 關鍵字詞相互連結功能後,我持續建立使用Obsidian整理資料的習慣。不過,對於文字編輯稍嫌單純的樣貌還是不習慣,找了一些資料,原來使用Markdown 的語法可以解決!這篇文章,也是在Obsidian裡寫完的喔!推薦以下兩篇:

Markdown 語法大全

Obsidian (黑曜石)筆記軟體的基本操作指引」含教學影片

      我需要的文字格式主要有這幾種:

1、字體大小
     字體大小,是利用幾個#來展現,記得#要先空一格再輸入文字:

# 一個
## 兩個
### 三個
#### 四個

      我會常用這樣就好,粗、斜體會省略,主要是效果不明顯:

粗體兩個**兩邊包圍、斜體一個*,又粗又斜就三個***,哈哈!
**粗體效果不太明顯**
*我是斜體*
***我是粗斜體***

                           
attachments/202007/1628164284.jpgattachments/202007/4782260828.jpg

2、顏色
      我選這幾個常用的,日後複製換字使用:
<font color=#008000>深綠</font>
<font color=#FF0000>紅色</font>       紅色
<font color=#0000FF>深藍</font>


3、超連結
     文字超連結
    
[大學塾](http://163.20.119.100/f2blog/)
[Google首頁](https://www.googl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

attachments/202007/7588208585.jpg

4、分隔線
    在一個空白列輸入三個以上的 *** 或 ---,該列不加入任何文字,就能建立一條分隔線。
***

5、引用區塊
    引用他人具字很合適,使用 > 放在整列開頭當作引用區塊, > 和文字間要空一格,語法如下:
> 創造教學多樣性
> > 添加網路教育味
> > > 別忘了數位槓桿

attachments/202007/0455073986.jpg

6、在筆記中插入圖片(是否秀圖?):
     從檔案總管拉圖進來筆記裡,就會出現如:![[02.jpg]],而若是將「!」移除,則在預覽時必須點選連結才會開圖檢視,可以視需要使用。

 attachments/202007/1783561734.jpg

      繼續玩!

      後來又找到這篇「予豈好辯哉?… Argdown用Markdown產生論證圖(Argument Map)─吵架必贏圖形工具」,論證...,有點懷念,哈哈!

標籤: 心智圖 Obsidian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