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被愛妄想症~生日與退休感言

      曾經在「半年為期的帷棋」寫著:這兩週因疫情效應,很特別地有了「超長寒假」....。隨著進入七月,臉書上看到很多人慶生感言提到「終於有人幫我在學校慶生了...」,我竟然在大家爭吵著安裝冷氣時,妄想「那能不能再多延長兩週呢?這樣我也可以在學校裡和大家一起度過生日.....」 。當然,這只是癡心妄想(我也絕對不願意的,哈哈!)。

      在生日這天,分享期末在德音退休的心得感言:我有嚴重的的被愛妄想症。真心好好謝謝大家,這些年來在德音與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您對我的包容和照顧。
      我是幸福的,感覺被愛,所以再三妄想!(與三倍券純屬雷同)

旺:思緒倡旺活絡
      近廿年來在德音大家庭其實是進進出出。多年協助局端資訊融入教學、環境教育業務、也與部裡、研究所的專案、學術交織檢視,有著現場地氣百態的觀察,再常能挑脫本位從容遊走。讓許多想法在心中常有神來一筆,也能全面觀照的系統思考。

忘:忘記留住回憶
      過去的日子,對不同的人、事、物,總有難過(也過了)、不愉快(也快過)、很辛苦(嚐過了),但一起走過也還平安在一起彼此祝福,就是可以享受「忘了壞折磨,享受好回憶」的幸福與從容不是嗎?當然,原禎一定也犯了無心無知的許多過錯,若您沒有錯過而為我承受了,感恩,也請多包涵。

望:想望遠方,希望在前
      走路的人路在腳下,造路的人路在手上。我開玩笑自己即將成為偽台積電總裁「留德音」(也怕成為退休孤單老人),因為刻意安排,這幾年還是住在學校旁邊,可以再與德音師生成為新的夥伴關係,一起再造在與未來相聚時可以笑看的的榮耀與回憶。

      學校特別為我做的紀念影片,就是搭著(少年MV ),期勉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一絲絲改變。我本來好奇;常常在學校支援拍照工作,我會有多少被拍相片可以用呢?原來,我們天才主任發想,從我FB裡找相片...,哈哈,雖感謝笑稱「還好驚喜不多」,不過,卻是自己的表現與他人眼中的你交織對話的精彩重現呢!

      現在,我家裡有阿德小音陪伴,小小兵監督我保持好奇創意,望IQ燈自律自勉圓援源緣,與AI機器人、家人與好友們一起玩!

attachments/202007/5039069384.jpg attachments/202007/8629217357.jpg

attachments/202007/0117337515.jpg attachments/202007/5669675513.jpg attachments/202007/0902924669.jpg

      開始成為老玩童,依然做一件事像一件事:天天發好願,平安就是福。

attachments/202007/3605438290.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