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班資格考的自High猜題玩想

      上次宣告「博班資格考的學習行動」後,開始放暑假、退休。除了針對教學目標、教材大綱準備,也閱讀文獻、交雜自己的專案參與、行動紀錄。

attachments/202008/2732883720.jpg attachments/202008/5714135179.jpg

      還有十天後考試,需要收尾綜整一番,我自High地自問自答模擬論述看看:

1、試從「數位轉型」的概念模式探討台灣前瞻計畫、智慧教育的策略規劃,並論述是否接軌世界教育思潮,且與科技、社會發展趨勢吻合。

2、以縣市前瞻計畫為例,探討對於學校現場、教師專業成長與社群經營之影響,並且提出以校本層級規模進行人力調控與創新擴散導入方案。

3、請探討從行動學習發展到5G未來應用中,對於應用新興科技融入教學的課程規劃與教學設計演變。(新興科技包含: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機器人、人機介面...等)

4、試採用相關教育理論、教學策略與方法,探討個別化、混成學習的可行性及行動方案設計。

5、試以精準教育、學習分析的理想和現實來看當前台灣智慧教學環境中,藉由數據驅動以支持教育決策、學習支持,還面臨哪些機會與挑戰?

6、試擬一份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說帖,讓行政、教師和家長多方盡可能達成共識,一起為「以學生為中心、當責」的教育理念與教學流暢而努力。

      這是八月第一篇部落格,實在是還不習慣作息節奏,哈哈!

      從八月初去參訪屏東科教中心,一個月來見學四個縣市教網中心、多家企業,然後備考愈讀愈感嘆時收到註冊繳費單,呵呵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