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整課程三段式設計發想

     最近找到Forgaty在提出統整課程10種模式之後,還與多元智慧、主題式學習都各出一本書,感動之餘,先把自己以前的想法與大家分享:

科技輔助統整課程之設計

上文有Forgaty10種模式,另外我的主題發想如圖(呵呵,今晚可以設計颱風...):

attachments/200708/0524901929.jpg


 
一迷下去,就有創意

這是2001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當時的發想,不過,主題式探索的課程設計(是否應用資訊科技倒還在其次喔!),應該是可以參照的。

首先,與棒球賽有關的事項我以人事時地物的方式來構想〈如圖〉。

attachments/200708/3939665947.gif



      接著想想在七大領域與六大議題中有何可能的設計切入點,再加上主題統整、協同教學、合作學習與資訊融入教學的設計構想〈如圖〉。

attachments/200708/6316426003.gif


最後的架構圖,看起來像個鷹架吧!還有好多好多更細部的規劃喔,其實是還沒寫完啦〈本來就說玩玩而已嘛!〉,不過,還是想邀請您和我們一起讓課程更完整。我說真的喔!也是玩真的!
 

attachments/200708/2346581743.gif
    還記得那時第一次收到電子報讀者回信,就是『有志一同』的老師呢!就像現在一起瘋王建民,也還是可以一齊課程與教學設計!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