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5G教學應用」發想資源

      行動學習資格考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除了數位轉型,也探玩5G教學應用。

      常看的兩本雜誌,最新期都以5G專題報導:

※遠見雜誌:「台灣飆5G   通訊整合能力╳最佳實驗場域,孕育萬物聯網智慧島

※數位時代:「為未來設計的網路 」,探討5G不純然是速度的躍進而已,它是針對未來所設計的網路。當一般人士還在質疑是否需要5G時,產業界領航者早已身先士卒,積極卡位這場標準還未確立、競爭框架卻已成形的商業大戰,是一個想像力有多大,商業規模就有多大的新戰場。

      加上5G手機廣告推播也愈來愈多,看似我們將迎來5G新時代之餘,是否對於教育現場也將帶來新一波轉變?

      開始探索前,我以這樣的批判預想開始自問:

※我們的教育目標,是否因應5G而有新項目非達成不可的嗎?現場教師準備、設備普及全方位到位了嗎?
※如果體制調整與心態、文化轉變,快不起來,而且公文簽核經費執行,能追上5G的科技研發與應用速度嗎?
     

      當前教育部正規劃著當時5G頻譜競標金經費的教學應用,期待慎奇甚期。

      我先利用「5G in K-12」查詢,先看5個網站的標題與探討,日後再好好構思與言行。

Fact or Fallacy: The Promise of 5G for K–12 Schools

      事實:5G可以提供更好的連線效能,促成創新教學     
      謬論:一旦5G推出,4G設備將無法工作?5G對人們有害,甚至會傳播新冠病毒?

What is 5G and its Role in Education?      

      提及學校應知道關於5G的五項首務,也探討對於數位落差的影響。

Is K–12 Education Ready for 5G?

      藉由5G教育研究測試,提供K–12學校為5G做準備的建議。

A Personalized, Interactive K-12 Education Powered By The 5G Era

      5G帶來為個人化學習的幫助:實體空間轉變,提供沉浸式,互動式學習,流暢取用社會服務,適地適人教育應用。

What K-12 leaders should know about 5G technology
      提及5G在物聯網串接起來的新速合作網絡狀態下,資訊與教育管理已超越原本資訊科技與學校圍牆的範圍。

標籤: 5G Io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