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無線投影利器:Letsview!

      老師從單一iPad操作應用開始,我建議都先學會「如何將平板畫面投影到大螢幕?」。主要目的是展現老師手上載具畫面讓全班共看。若是學生小組、個人有iPad,就能示範操作,此外,還能利用課堂App ,投影選定的學生iPad畫面。

      以iPad無線投影為例,可以購買Anycast或者Apple TV硬體(約1000~6000元),或是新北市班級教室也有買mirroring 360軟體(但科任教室無),可參考呂聰賢老師「Mirroring360 手機平板畫面投影到電腦螢幕」教學。

attachments/202009/6805899615.jpg

      這次介紹「Letsview」免費軟體,以iPad操作而言,與投影到Apple TV一樣,無須安裝App即可投影最為方便,尤其最近在各校分享,兩小時左右仍能穩定連線(有時是遇到筆電休眠,哈哈)。同時,「Letsview」的投影是呈現於電腦中,可以畫註、錄影,也可以將iPad與電腦簡報、網頁、電子書一起呈現,不像硬體投影需要切換視訊來源。此外,還可以利用雙螢幕方式,結合OBS ,製作呈現iPad畫面的數位教材或進行視訊會議。

      無線投影,我們多要注意:這必須讓iPad和電腦使用相同網段的無線網路,若是使用筆電應該沒問題,而使用桌上型電腦、有線網路者,我利用USB無線投影棒(大約200~300元),讓PC也採用無線上網即可。不過,這次我在家裡使用有線網路電腦,是從家裡AP拉出來的連線,也可以連接投影喔!請參考右下圖為「乙太網路」:

attachments/202009/6772558064.jpg attachments/202009/4447250741.jpg

iPhone投影:

attachments/202009/9109689640.jpg attachments/202009/2189334240.jpg

iPad投影: 

attachments/202009/7851676650.jpg attachments/202009/8418486451.jpg

       若是Android手機或平板,則需安裝「幕享」App來連線投影。

 attachments/202009/9349482742.jpg

標籤: iPad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