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

       以前總想:三峽、九份的孩子相遇時,可以聊什麼,如果聊颱風呢?這回,竟還接連來兩個!我們可以利用這些網站來發想一下...

中央氣象局:提供完整的天氣即時資訊,多天的動態雲圖,可以在幾分鐘裡讓孩子看見更詳盡的颱風移動路線。

TDB防災颱風資料庫網頁系統 :有颱風資料庫可供利用,還有颱風百問可以全書下載(pdf檔) 喔!

中央氣象局兒童網 :孩子們可以利用,可以規劃由高年級孩子設計對低年級孩子們解說的參考資料。

加上Google 新聞:颱風

      我有2001年納莉風災拍的『洪終將疏,水依然親』:

    暑假開放的二重疏洪沼澤公園,在這次的納莉颱風中回復她原本的角色:疏洪道。在風災水患前後,她,傾訴著人與自然的相依相惜。

2001.9.14晨,等待太陽升起
  (環場相片

attachments/200708/8286395431.jpg


 

2001.9.18晨,期盼雨停水緩  (環場相片

attachments/200708/4141591409.jpg

 

2001.9.18午,再見雲淡風輕 環場相片

attachments/200708/6432871844.jpg 


      人類或許能擅用地球資源以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但也要善盡身為大自然一份子的角色與職責。即使一夕之間,好山好水瞬變為窮山惡水,但只要瞭解人與環境互動互依的關係,建立積極的環境態度與環境倫理,親水疏洪並不衝突。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