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otion玩研習筆記、共筆講義

      漸漸對Notion開玩上手後,我嘗試思考:如果研習時可以與學員共編筆記應該不錯!再來,就是今天自己實際當學員,也用Notion來記錄筆記,很有收穫!
      一般研習的教學設計我也是以ASSURE來思考:研習對象、目標(以資科工具應於教學的體驗與實作)、場地,還有簡報、相關資料連結。

attachments/202011/6489885061.jpg
      這一週來實用Notion的經驗,讓我思考:原來一個文書處理工作可以這麼多樣便捷,那麼,實體或線上、混成研習原本進行的形式,不也可以思考:可能如何多樣、更彈性?

      例如,暑假期間我多用一張AR、VR、ERAI (Coggle連結)的Google文件,建立了許多連結,配合教學進度加以編號,依研習時數從半天到兩天都方便表現。本來上周還想用「單一入口串聯便捷」方式處哩,不過,遇到Notion後我立馬變心了,當然,還是可以雙軌併用的,哈哈!


      現在我可以用Notion編成像書目錄一般,把每個介紹的主題加以區隔分頁,輔以相關的文件、圖片與影片、超連結,都能編寫在一起。我相信假以時日好好經營,等於也是一本本電子小書呢!
尤其,利用分享或共編邀請,還能直接提供學員使用、進一步編輯自己的筆記。
attachments/202011/9693801372.jpg
      而今天參加德明科大辦理的「米菲多媒體Makar AR/VR編輯工具」,讓我也有機會從學員的筆記角度來實作一番:紀錄講師上課流程,配合實作演示,截圖後貼進Notion裡,再利用Toggle List方式可以將圖片開闔展現,若有自己的想法或需要進一步探索的,我也在Notion中適時加區隔式的註解(如 Callout,小燈泡很可愛)。

attachments/202011/7805794300.jpg

      至於筆記動作,我是以筆電打關鍵字、建立網路連結、擷取操作過程圖像,而手機則拍照上傳、加上語音輸入一起同步編寫Notion筆記,流暢開心!
attachments/202011/0665947316.jpg

標籤: notion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