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MQTT朗讀願望!

      這是提供孩子們應用Webbit積木 中MQTT頻道建立與訊息收發的操作練習。(操作影片)

※發送(程式頁)     

      首先建立一個文字輸入,利用綠色怪獸檢視呈現訊息。

      接著建立MQTT頻道,設定傳送的訊息即為剛才的輸入文字。

 attachments/202012/6237526104.jpg

※接收(程式頁)

      建立另一頁接收訊息的程式,先利用黃色怪獸顯示文字訊息,這樣在本地與遠端確保收到資訊之後,就可以多元應用,我們先藉由語音朗讀唸出來。很多人都可以使用文字輸入,也有很多人可以接收與朗讀,這也可以當即時線上雙向、多向聊天室呢!

attachments/202012/1410951107.jpg

      如此來看:
      若是以很多學生端發送(程式頁)文字的網頁,在老師端接收(程式頁)在教室大屏、音響喇叭完備的情況下,可以接收孩子們的耶誕許願與祝福呢!

      強烈建議也預期錯誤美麗.....

      強烈建議:記得記得記得!兩個程式頁裡的「1216」就是MQTT頻道喔,建議您自己改過後來玩。想講英文的,也可以自行切換喔!

      錯誤美麗:若您沒改,或與他人約好一樣的頻道,這樣,就可以保持接收端網頁執行中,大家就可以來許願朗讀了!哈哈!

      這是我的1216發送端連結,從手機、平板開啟後都可以輸入喔!接收(程式頁)請用電腦Chrome開啟執行。

 attachments/202012/5271050725.pn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