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凱比改頭換面嗎?

      跨年開箱組裝凱比本體之後,了解其「外形、機構跟電控」的關聯,在開始思考「程式、通訊與AI」的同時,我想看到的是:若有自由彈性的機會,可以怎樣開放組合來控制機器人呢?

attachments/202101/2244486333.jpg attachments/202101/2742642523.jpg


      許願想望一番。我把自己手邊的盤點一番也方便思考,先畫了一張圖,還想持續整理出層級、規格與連接頭緒。我以常見的主機板、作業系統經驗來看,可能從Linux、Windows、IOS、Android、Chrome,若可以成為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 或與其連接應用,預設應該沒問題。

attachments/202101/3534306869.jpg attachments/202101/0666555657.jpg attachments/202101/4709257881.jpg

      或者,利用一個或一組微控制器(MCU,Microcontroller Unit),依我印象中出現在學校教學應用的順序,例如Arduino、micro:bit 、Web:bit 、Halocode、Linkit 7697....等,結合擴展板與周邊感測器,可能在機器人身上,也與環境中的邊緣運算中心連結,利用無線網路跟藍芽進行通訊,還有些獨立可上網的鏡頭模組也可以整合運用。

PS:Halocode正好不在家,先印一張替代,另外還有NVIDIA 的Jetson nano我還沒玩(買)過。

attachments/202101/2196351614.jpg

標籤: AI kebbi Robot RI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