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RSS到MQTT

      過年期間一直玩想寒假衝動,眼看就要開學了,我的「智慧造境:以IoT為基底,結合多科技來打造智慧情境與學習旅程」也即將展開。

      因為戀舊,所以戀舊。在等待PCHome 送達之前,心血來潮把歷來畫的心智圖又整理了一番,其中,回顧當時對RSS運作的喜愛,發現正和現在我看MQTT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分別整理畫過的RSS與MQTT 演進圖,RSS主要從訂閱端需求與應用來想,「大學塾」網站也有RSS服務:

attachments/202102/1358418195.jpg

 attachments/202102/7447500642.jpg

      MQTT,除了感測應用與環境結合的設計,我也主要想從「資訊融入教學應用」來結合,過年前、後再變了一些:

 attachments/202102/5727186017.png

attachments/202102/6215538388.jpg

標籤: RSS IoT MQT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