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雅婷逐字稿說錄到Notion清單收納

      這幾天在外趴趴走的時間多,掛心想的總會持續想到,有時以紙筆畫出關鍵字連結或圖像,有時直接利用雅婷逐字稿應該反覆說錄了幾回,接續上次整理隻字片語到Keep,這次改用Notion整理。

      我發現將聲音放給自己聽時,由於已經是既有想法,腦袋思考的連結或確認速度,比再聽時的播放速度可以快很多,可以邊聽邊修順文句,同時,雅婷逐字稿的好處是可接續錄音、轉譯文字,可以把想到的繼續補充於後。我都想乾脆自己開ClubHouse十,像個DJ般,播一堆之前自己說的,現在播給自己聽,哈哈!

      等、搭公車或回到家,我將雅婷逐字稿的文字分享貼到Keep,有需要就播放聲音再聽一次,利用鍵盤滑鼠的文書處裡更有效率。已經複製好的,我會在雅婷逐字稿地該標加個K,代表已轉貼到Keep了。

attachments/202103/1400305682.jpg attachments/202103/1913077651.jpg

      然而,上次一口氣玩太多 ,坦白說也沒認真整理了,呵呵!所以今天改用Notion,這次也順手把貼好的Keep各篇刪除。

 attachments/202103/0995687233.jpg

      這次是將每篇Keep標題在Notion建立一條文句,接著轉換為Toggle List,再把該篇Keep內容貼入其中,接著收起來,乾淨俐落!

attachments/202103/4596911265.jpg

轉換為Toggle List:

attachments/202103/7212188115.jpg

把該篇Keep內容貼入其中:

 attachments/202103/6955608267.jpg

接著收起來:  

 attachments/202103/7218537358.jpg

      標題句也方便抓排順序歸類、收納至次層,再繼續整理成文就容易得多了。

標籤: Notion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