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聲音的io

      我們有一嘴兩耳,是否代表要多聽少說呢?不過,電腦的聲音輸入輸出,也以此來設計的:

attachments/200708/8258590411.jpg

雖有預設狀況,我常在使用Wink時巧加調整:

    1.電腦的錄音源,只能選一個,為了錄下人聲,通常預設是麥克風,我們可以改選他項,利用電腦播出的聲音,再讓電腦自錄。

attachments/200708/4189553920.jpg

2.而人耳可以多音源接收,也對應在電腦可以同時播出多種聲音 ,因此,若將麥克風項目靜音打勾取消,這樣即使不錄音,也可以將麥克風聲音由電腦放送(以前我就這樣而不必準備擴音器)。

attachments/200708/9706654908.jpg

玩熟一點就習慣了,將上述兩項結合起來,孩子們就可以自玩ktv伴唱,或是利用背景音樂,體會廣播DJ的設計,還可以調整多音源之間的音量比與即時調整喔!

標籤: 聲音 wink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