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十技支持教與學

      整理自己多年來熟用愛玩,經由時間投入、營運的ICT工具,用以智慧造境、經營AIRC ,善御科技輔助協同教學與共備、自主與合作主題探究學習。先描繪十種工具的「各司其職擅所長」:

※線上資源與工具
      從Google 搜尋、教育部、教育局建置、出版社、個人建置分享的資源與工具,進一步規畫主題探究網路活動
學習平台 、社群
      依主題或對象需求來建置線上課程、也參加線上社群(也有實體聚會)
※投影與顯示、行動載具(含視聽)
      教室、現場播放、投送、白板、筆記、IRS等工具,還有海量內容、軟體與APP的混搭應用(3D)。
      結合專案,這是集合師生互動、發揮所有教學精彩的最關鍵!
※攝錄影應用(含影音)
      實體世界與螢幕內容的拍攝、錄影、錄音,包含同步導播、360環景與環物。
※自製開發APP、軟體
      利用現有多媒體素材,規劃腳本開發合適的軟體或App
※QRcode
      使用者識別、可立即連結數位應用的便捷起點(3R)。
※IoT、NFC
      串聯環境中實體物品、教學任務與學習領悟(3T)的實虛整合。
※AVMR
      「實境即為寶」(3R),挪移時間軸將經營的用心準備,提供於使用者當下沉浸參與。
※機器人
      融入現場與管理經營、教學展現、學習參與各種成員的「數位分身」(Kebbi)。
※AI識別,影像、語音、環境感知與體感互動
      智慧環境從時間、空間到人間、心間之學習網絡總集成之總體服務,歷程經營、分析與決策支持,學習分析與個別化引導。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