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ing,壯志未酬心先駛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聯合新聞),是今年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早上看到蔡教授(Richard Tsai臉書)提到關於學術研究、論文接受的描述,深有所感。讓我先與自己的筆記手稿、Google相簿、文件、硬碟與心智圖、Notion裡埋著的許多「論文草稿、Memo、想分享的3T」們對看莞爾好一陣子。

      「ing」,是昨天一早在台中火車站月台,收看行政院緊急記者會直播宣布「雙北5月15到28日升第三級警戒」時,想到正在進行的活動,補上((事後進展)):

※在火車站正準備訂高鐵票。隨身衣物也有,我是該買往南或返北的高鐵票呢?((回家))

※國中會考正在進行中,是否可能暫停((沒有)),或應考心情受影響?

※新北市 110 學年度國民小學校長正進行第一階段遴選,((順利完成))。

2021新北創客季5/10-5/22主題展 ((即時關閉、撤場))

※「新北節電新生活-節電成果展暨產品展售會」 於5月14日至5月16日新北市民廣場展出。((已取消))

※「新一代設計展」,原訂於5月14日至5月17日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早先已取消))

全國大學運動會,部分賽事進行到一半,印應疫情而將開幕式取消,其他未辦理的賽事延後,但,可能許多全台大學選手已移動到台南,加上各大學陸續規劃遠距上課,應該很多學子當時正在「路程中」。

      之前,我也因為先對IoT有了三T想法:物(Thing)、務(Task)、悟(Think) ,所以,這些未完成的,除了上述進行中當下應變之外,我還掛念近期這些可能停辦或延後,或利用另類形式辦理:

5/18世界博物館日,一定打亂了許多館方與觀眾互動之規劃。

※5/19資訊科技優良教案甄選研習,改為線上辦理(規劃 )

※因應疫情混成上課模式(網路教與學)

※校外參觀與畢業旅行

※畢業典禮

東京奧運

      我想到「壯志未酬心先駛」,而不應是「身先死」,主要是認為:所有上述進行中或籌畫中的活動,當事人當責都是一路走來積極準備、參與,正所謂「心先駛」的未來完成式好處:相信不久的遠方就是新境地,你的規畫可行、能達成。如今而只是「巧遇」了COVID-19病毒,且「正逢」台灣近日新起這一波嚴峻疫情。相信大家在為各自任務與理想努力當下,包括政府、企業、傳媒,也多少有了「防疫備案」的準備,而今,面臨這樣的「新常態」,我們須寬心理解:人生中本有許多不可預知的狀況(天災、人禍、機緣、奇遇),總會影響你一些正在進行中的事情,必須不可避免地因應跟調整。更何況,這是地球人類共同面對的一場戰役。

      去年第一次看到「疫情中的我」英文,後來也有中文 ,更期許我們每個人,別讓心「驚慌」,要保持先馳嚮往地「學習與成長」,力求身心自在安好健康,也知己當所言行舉止得宜,我們在疫期一齊努力,度過這一關,每個人所有的未來完成式,加上又正將或未開始的各種生活、工作與人生、政策規劃,都有心想事成的那一天。

attachments/202105/3647267769.jpg attachments/202105/933179226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