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一個月回顧

      去年寒假後,第一次玩「我的寒假臉真書!」,而今,我想以「認知盈餘(文章TED影片)」來看,找回近一個月來在臉書上的貼文,再提醒自己活用認知盈餘來認真玩真的。

本篇先介紹「下載自己的Facebook資訊副本」:

臉書有「活動紀錄」,舉凡留言、按讚、發表,都以最新時間呈現於上,若利用臉書整理一個時間軸,看看這個月來自己的思行如何推進。

操作影片:

1、下載自己的Facebook資訊副本

2、檢視Facebook資訊副本

在右上角下拉點選「設定」,接著選「你的Facebook資訊」、「下載資訊」,再進一步從「我的所有資料」設定起、迄時間,勾選你想匯出的資訊項目,按下「建立檔案」鈕,等候一段時間後就通知你可以下載了(手機的FB也會提醒)。

下載時需要認證一次密碼,解壓縮的檔案夾裡有個index網頁,就像以前做網站一般,有個「這段時間」的首頁。

圖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