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日來學習吧!

      千萬不要低估小孩自覺正在製造積極改變時所蘊含的力量!
      這是快十年前我在「ASSURE教學設計 1:1、合作學習與PBL」簡報裡引用的一句話,那時聊到2017 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市.....。同樣這話,對我現在這老玩童也還有效,哈哈!
      這次,我要在奧運日(6/23)這天在學習吧開玩ePBL!緣於多項巧合:
1、接連日、美運送疫苗來台的城市都將舉辦奧運:日本運送疫苗來台日航從東京起飛、美國疫苗直奔台灣華航洛杉磯出發,當前的2021東京奧運我們只能線上相會,但期待2028洛杉磯奧運我們實虛擁歡顏!
2、本來就想利用學習吧開設線上研習跟暑假活動分享,希望360四處逛遊 ,能夠「Last the Last Summer」,
3、同時,我還找到2009年『運動我的多元e智慧 』課程地圖的網路研習「課程介紹影片」耶!

 attachments/202106/7055106301.jpg

      不過,兩週下來找到的資料、想到的點子、想玩的太多,所以我先自我約束~利用GRASPS剖析一番,學習吧的開課也會逐步推進,一個個網站介紹、活動設計,例如利用四分鐘影片解說與大家分享這個德國私人建置的「奧運博物館」網站,帶你穿越奧運百年史(1896-2028),看見最全面的收集,值得佩服與活用!

      至於今天的「奧林匹克日」,是於1948年設立,以紀念1894年6月23日,在巴黎索邦誕生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先來看看目前奧運聖火傳遞實況,也期待直播活動 。(去年的活動)
      早上,我也認真地找了Amazon的電子書,但都可以方案免費,所以我也第一次買了「TeachersPayTeachers」網站的奧運學習資源 ,認真研究一番。

attachments/202106/9234980736.jpg attachments/202106/5488490798.jpg

      以下是我自己的GRASPS分析:

attachments/202106/3523249999.jpg attachments/202106/9756281913.jpg

      我也會繼續轉化設計各種給孩子探索有關奧運的GRASPS案例,先參考以下:

健身教練 (體育,高中)

       請想像你是地方上某個健康俱樂部的健身教練,你的任務是為某位顧客設計一套健身計畫(給學生特定的顧客資料~年齡、身高、體重、健身目標)。
       請應用健身計畫的格式,設計一套增進力量、耐力,以及彈性的十六週健身計畫。
       請說明你所選擇的有氧運動、厭氧運動和伸展運動,如何幫助你的顧客達成健身目標。
       請就示範所有練習運動和伸展運動所需要的適當技能做好準備。

 
標籤: 奧運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