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Notion這七巧

      停課以來幾乎都以Notion當成線上工作中心,趁月底盤點這個「雲端、跨載具使用」的使用過程中,我最喜歡、想研究的七巧:

※愛玩,想研究

1、全文檢索
      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夠全文檢索,看看出現在哪些地方。我也想有沒有機會將包含這些關鍵字自動轉成文章串

attachments/202106/7880774147.jpg

2、樹狀編輯
      左側可以提供多層樹狀編輯,方便搬移、複製,也可以標註成我的最愛擺到最上方。

3、Toggle List
      這是我編寫過程中最喜歡功能(CRTL+Shift+7),收合起來很清爽,複製圖片擺進來也很方便。使用時收納、打開,我用來提供大綱與內容很上手。

attachments/202106/8412779031.jpg attachments/202106/4093161685.jpg


4、剪貼網頁、文字、圖片複製貼上
      平時有很多的時間都在搜集資料,可以把它放在特定頁面,內容即可再編輯整理。此外,大部分的文字、圖片選擇複製後,都可以貼入Notion中。

attachments/202106/2547836337.jpg
5、分享
      可以分享你的Notion頁面,提供連結並可設為模板分享再編輯,也可以存成pdf檔案分享。分享的網頁,只要你持續編寫,也保持最新呈現。

attachments/202106/2103480394.jpg attachments/202106/4354661839.jpg

      以下是我選用一個「Library」模板想研究,一頁裡兩個資料表與呈現方式:

6、資料表

    在一個頁面就能夠建立多個資料表,資料表的欄位內容又可以是一個頁面。每一筆資料的可延伸多個欄位、多標籤與關聯建立。

7、模板
    可以選用人家建立與分享的模板,我們也可以自製模板分享與建立模板按鈕。

 attachments/202106/4018802436.jpg

標籤: Notion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