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疫情下的奧運學習盛會

    在眾人的期待下,延期一年的奧運即將開展。
    在台灣,這個暑假,我們都只能在家防疫、等候疫苗的當下,先經歷了數週網路上課的經驗,是否我們家長、老師可以再為孩子們來規劃一些在家觀賞奧運,進行主題探究與學習活動任務呢?
    運動是個人身心發展與學習關聯很重要的一環,如何可能在家好好地發展身心健康,這樣的想法是我建立這門課的初衷。
    從十幾年前的世界盃棒球賽,看到「便當便當(台語),揮棒落空(國語)」、「驅韓、抗日、荷包蛋」的加油口號、裝扮,就讓我開啟「愛運動、更聰明、發揮創意」的想法!
    因此這次雖不願意卻也難得能近在眼前(螢幕)觀賞奧運第一手賽事,想想在家能夠進行的活動....:可能跟學習領域、孩子身心發展和他(她)的興趣探索,包括多元創造力,都希望在這次的課程中,提供大家探索、參與的機會。
    我整理的資訊主要從官方資源網站介紹、媒體資源、利用奧運進行主題探究的案例,設計網路探究的框架模板,提供資訊、工具與教學應用發想。
    當然,伴隨著奧運進行,我也會持續更新,邀請大家一起來!

「2021東京奧運ePBL」學習吧課程

課程說明語音

五分鐘課程介紹

attachments/202106/1040708269.jpg

標籤: 奧運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