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跳超越無極限

      相較於許多競賽,在時間、距離、攻防得分上分出高下,體操,則是盡己所能展現力與美,經裁判計分評比,甚至因新創動作還可能超越現有評分給予肯定。

      這次新北18歲女孩丁華恬,是台灣代表團年紀裡最小的選手,雖然無緣決賽,但已為台灣經歷53年後再度有女子體操選手站上奧運殿堂之紀錄。
新聞:東奧女子體操丁華恬無緣決賽 仍達台灣53年紀錄
影片:平衡木就差「一點點」 丁華恬無緣決賽

      有三事引起我對丁華恬同學的關注:新北館場的海報、他是全台(史上)唯一同年內參與四賽的選手,最後還有丁丁跳。

      全運會即將在新北舉辦,館場外、板橋車站連通道都常見丁華恬和多位優秀選手們的海報。

      而本來可以參加四賽:全中運金牌後,她本將越級參加全大運(後因疫情取消),接著這次奧運,然後新北全國運。

      最後的丁丁跳,是她在2019年世界盃墨爾本站地板項目中,展現改良後的新動作,獲得國際總會承認,將此動作以她的名字來命名,動作難度為D。

      新聞:台灣體操第一人 地板新動作以丁華恬命名,雖然教練師徒謙稱這是美麗的誤會,但也增添了參賽奧運的信心與鼓舞。

      此外,幾天前我也注意到美國奧運體操選手「Simone Biles(Wiki)」的新聞,她的一次表現,新聞以諷刺的口氣說出評審委員的智慧「But the FIG, in its infinite wisdom, refuses to give it accurate credit because it doesn’t want to give other, less capable gymnasts any ideas.」因為怕帶給其他做不到的選手們打擊.....開會後決定不給予這個表現額外分數。

      我相信,就像昨天23歲柔道銀牌男孩與今天的18歲體操女孩,也像上述新聞標題所言:無論評審怎麼說,未來沒有極限,只等待自我超越!

      好吧我承認...,兩位加起來的歲數還比我少,但我也還是認真愛作夢的老玩童喔!

attachments/202107/9335798357.jpg

標籤: 奧運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14